快乐的鸽子不想要填坑!

那个ooc的钟离coser(番外)

  海灯节就快到了,璃月港内明显忙活了起来,随处可见的烟花和霄灯,特别是港口那里,巨大的仙人造型霄灯看起来十分震撼,如若是在夜晚,相比会更加绚丽吧。

  

  早上六点时,钟礼便睁开了眼睛,金眸有一丝的迷蒙,但很快便恢复了清明,从床上坐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?”

  

  似乎有什么不对劲?等等……什么时候我床变那么大了??

  

  他愣愣地站了起来,又被突然的重量压的向后仰躺在床上。柔软的垂耳映入眼帘,上面还带着厚实的棕色毛毛,看起来十分好rua。

  

  扯一扯,“嘶——”钟礼赶快松手,疼的,是真的。

  

  努力适应着,他又缓缓站了起来,抱着在脑袋上不知道为何长出来的大大的兔子垂耳,挪到了镜子旁边。

  

  镜中倒映出一个非常可爱的身影——厚实的兔耳从毛茸茸的棕发中一直垂到地上,此时被其主人用小手抱在怀中,耳饰挂在了一边耳朵的末端。肉乎乎的小脸圆圆的金色眼睛。小身影还没有凳子腿高,差不多也就成年男性一个巴掌大,是看见会让人直呼可爱的类型——当然要是这不是自己就更完美了。

  

  钟礼兔兔可爱的脑袋上冒出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问号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往生堂

  

  钟离喝茶的动作顿了顿,将杯子放下,他从椅子上起身,嘴角微微勾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钟离先生,有什么好事吗?”仪管小姐见状好奇的发问,他点点头,迈步向钟礼屋子的方向走去。“确是可以称之为一件趣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脑海中,钟礼也随着体型变得软乎乎的声音正向他诉说着情况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门被敲响,随之响起的是钟离沉稳的嗓音。钟礼因为身形不好开门,于是便让他自己进来。

  

  房门重新合上,他跃上桌子,示意钟离坐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总之,一醒来就变成这样了。”钟礼叹了口气,呆毛随着动作抖了抖。大大的圆眼睛眼巴巴的看着钟离,试图从他那里得到解决的方法。

  

  后者一手抚着下巴,一手摸上了钟礼兔兔的大耳朵,还捏了捏。而钟礼也乖巧地任他摸,头在钟离的手掌下一点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“并无大碍。”钟离放下手,下了结论。

  

  这只是个无伤大雅的小变化,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己恢复的。

  

  闻此,钟礼松了口气,既然钟离说没事,那就是真没事,只是……这幅身躯有些麻烦啊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看出了他的想法,提议道:“不如你这段时间便跟着我。有突发情况也方便解决。”也只好这样了。钟礼点点头,跳上了他伸出的手上。

  

  来到了田铁嘴那里,钟离坐在了一贯的地方。钟礼从他的肩膀蹦到了桌上,站在了他的手边看着某人点了几道菜。

  

  “试试?”钟离贴心得拿了个小碟,将一个水晶虾放在其中。“谢谢。”钟礼抱着水晶虾小心得吃着,即使是这样碎屑还是不免弄到了脸颊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?钟离?这个时间你居然在这里?”派蒙的声音从一旁传来,随之而来的还有逐渐走近的空。“哦?这话应该由我来说吧。能在这里见到二位,不可不谓缘分啊。近来可好?”

  

  是空和派蒙,钟礼兔兔的呆毛动了动,一齐望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总体来说还算可以。”空回答,钟离颔首,“航程越长越难避免风险。你若是想倾吐烦恼,我愿意一听。出门在外,不必凭一己之力苦撑。”钟礼赞同的点点头,旅行者面对的刀子可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,钟离。这是……?”他看见了桌上小小的钟礼,后者还朝他挥挥小手打招呼。

  

  派蒙飞近桌子,惊呼一声:“诶?!是钟礼吗?!”“嗯?”空也瞪大双眼,一脸惊奇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淡定得喝了口茶,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如此,醒来就成这样了。”他的小手摸了摸垂耳,接过钟离递来的手帕将脸擦干净。白净的小脸看着十分Q弹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可爱!”派蒙感叹,手指蠢蠢欲动,仿佛下一秒就戳上了钟礼的脸蛋。

  

  “说来,旅者能麻烦你一件事吗?”钟离开口及时打断了派蒙的动作,而钟礼在擦干净后被他重新放回肩膀上。

  

  空遗憾的看了眼钟礼,还是点点头,“你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这样的。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钟礼盘腿坐着,看着钟离忽悠劝说派蒙帮他寻找萌蘖的竹笋。只见后者吸溜一口口水,忙拉着空找竹笋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目送二人离开,他揪了揪钟离的耳坠,“现在去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去找老友一聚。”钟离起身,慢悠悠得向琥牢山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待空和派蒙终于带着萌蘖的竹笋找到钟离时,他正与削月筑阳和理山叠水两位仙人聊着天。钟礼依旧坐在他的肩上,乖巧的仿佛是一只兔子肩饰。

  

  “钟离,我们把萌蘖的竹笋送来啦!”派蒙招招手,又把目光放到钟礼身上。“咦,钟礼还没恢复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很遗憾,没有。”钟礼摇摇头,握了握自己小小的爪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的正好,将竹笋放进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竹笋被放入从留云借风真君那里借来的机关烹饪神机里,一鹿一鹤同时催动仙力,不多时,便有白色的蒸汽从锅顶冒出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和空聊起天来,钟礼左右看了看,跳下来,迈着小步子走到了桌子边上安静坐下。

  

  腌笃鲜很快便好了,空与派蒙在获得自己那份后便离开了,钟礼面前放了个小小的碗,里面也盛上了汤。

  

  “味道不错。”钟礼肯定的点点头,将剩下的汤咕嘟咕嘟的喝完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剩下几日钟礼都是早上被钟离接去带着,到了晚上再送回屋里。直到几日后他终于恢复正常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钟离道谢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几日实在是麻烦了。”新月轩内,钟礼有些不好意思得对钟离说到。也不知道是什么原理,在变小后心智仿佛也受到了影响,从而做出了不少平日中不会做的傻事。

  

  他将自己背包中成色最好的一些东西赠与钟离当做谢礼。后者也收下了,不过他那金眸中转瞬即逝的遗憾钟礼却是没注意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芜湖~更新啦,不过是番外嘿嘿,新年快乐呀!祝大家天天开心,财运滚滚,一发入魂呀!

  钟礼:【兔兔么么】【被钟离拉走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5)

热度(388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